幽_

洁癖党注意避雷!!!!

[MHA/切上]全糖加冰柠檬红

上鸣三鲜。:

*大晚上的鸡血短打。
*是双向暗恋的甜文。


上鸣电气一直认为自己是个直男,宇宙第一直的那种。


如果有宇宙第二直这种排行,他觉得应该把第二直的称号给切岛锐儿郎,然而这一想法被峰田实得知后他挨了对方好一顿哀嚎,大致意思就是“你居然先想到的不是我而是切岛那个死脑筋”一类、直到上鸣作讨饶状并正式将宇宙第一直男的称号口头转让于他,对方这才一秒钟止住了闹剧并迅速将话题转向了新出的杂志上。这么看来倒更像是宇宙第一的性○扰。排行也好称号也好,上鸣向来不在意这种事情,唯一使他产生疑惑的是为什么他在说自己是宇宙第一直之后,会接着说出第二直是切岛的这种话。直男而已,认识的人里男生有那么多,为什么马上想到的是切岛?


上鸣捋不顺这点头绪,索性归结为是他与切岛走得更近的缘故。毕竟在上鸣看来,切岛直虽直,却是对女孩子没多大兴趣的类型,一根筋的笨蛋在感情上也聪明不起来,也不知道会喜欢什么样的女生。相比之下,上鸣本人显得要“轻浮”得多,他喜欢女孩子,善于发现她们的迷人之处并坦然地陈述出来,那种真诚不会让人觉得讨厌,反而算作是上鸣的优点之一。这是A班女生们的公认,上鸣本人是不知道的,他所知道的是那些女孩子们各有的特点,像是花样繁多的饮品,每一款都有着不同的滋味。


而现在,宇宙第一直先生正呈现一种放空的状态躺在床上,就连闹钟的响铃也没能把他从这种状态拉扯回来。


在那之前,上鸣还抱着被子睡得正香。梦中的他站在某个人的面前,单膝跪地。他执起了对方的手,力道轻柔却不容拒绝地带向自己身前,由于梦境的缘故,潜意识告诉着上鸣,这是他的恋人,尽管上鸣对此没有丝毫印象,也不知道对方究竟是谁。那双手骨节分明,甚至比上鸣的手要更宽大些。身处于梦中的上鸣察觉不到这违和之处,否则他会第一时间把这明显应属于男性的手甩到一边,而非现在这样:他把那只手领到了自己身前,然后小心地、缓慢地亲吻。只限于手背位置,说是亲吻,更像是用嘴唇磨蹭着表达亲昵感,触感偏于坚硬,带了些冰凉。这种接触让上鸣感到愉快,像是得到了一种令人安心的归属感,使他渴望更多……于是他向上探去,攀住对方肩胛,企图转移阵地。但当上鸣终于看清了那副面容时,闹钟的铃声毫不留情地将他拽离了旖旎梦境,一脚踢回了独身一人的现实。


醒来的上鸣一动不动,躺在床上。梦境里的所有违和感瞬间一同袭来,而最重要的一点则首先给他的大脑来上了一拳,惹得他觉得脑袋嗡嗡作响。


那个人,那个仅仅是与骑亲密接触就让自己感到幸福的人,那个自己急切希冀着碰触更多的人,是……


切岛锐儿郎?!


大脑所率先意识到的内容即为重点,却不知道应该先纠结于对方性别还是身份。无论哪一点,对宇宙第一直男先生来说都称得上是大事不妙。上鸣僵着身子,直到因此产生出酸麻感才回过神来,紧接着便意识到自己正紧贴在床上靠墙一边,嘴唇恰好挨着墙面。他立刻从床上弹起来坐直,呸了几声心中想着幸好做梦的时候只是用嘴唇去亲而没有伸舌头……这都什么跟什么!上鸣有点懊恼地锤了闹铃将其关掉,然后把自己摔回在床铺上。所以那仅仅是因贴着墙壁睡而导致的奇妙梦境?上鸣闭上眼睛,试图说服自己。以前也曾有过和人恋爱的梦境,但有幸福感从中诞生却是头一次,以前的那些梦境,都仿佛是有人撰写了以自己为主角的电影,然后由他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每一个动作,除此之外并无感受。


所以……所以……


宇宙第一直男先生持续沉思着,在承认自己不知何时弯成了回形针并对他的好友产生了不可告人的目的、或是坚持这只是个梦说明不了什么之间犹豫不决。


最后他选择——他不选了。


上鸣想的很简单,无论是哪一项,都和切岛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如果对方没有表态,也就不用纠结于这两项到底哪个才是事实。尽管清醒了这么长时间,上鸣已经隐隐约约察觉到了事情的真相,现在的思考只不过是秉着那一点挫败感地垂死挣扎罢了。


切岛锐儿郎,害人不浅!


他最终得出了一个结论,感叹着对方的深藏不露然后起床洗漱去了。


一天过去上鸣只觉得这是什么人生的历练,原本坐在切岛前方是件好事,到了这种地步也仿佛成了痛苦的煎熬。心事太多直接导致了上鸣几乎一整天都萎靡不振,以至于切岛因为担心他是否生了病而把手探向他额头时,上鸣一时半会没能反应过来,让切岛顺利得了手。


温热掌心贴上自己额头时,上鸣首先想到的是梦里的那只手,不同于当时传来的冰冷,现在这只手带有温度,虽然正处夏日,体温被阳光炙烤得比正常指数较高,却温热得让人感到舒适。上鸣觉得不光是面颊,自己整个人都快要烧起来了。然而他并没有现场自焚,只不过是脸上发红了些。


“体温正常……不过上鸣你脸好红啊。”罪魁祸首完全没有自觉,甚至还想凑近点看个仔细。


“这是因为夏天太热。”上鸣把他的手拍掉,并配合着自己的解释低头把脸贴在书桌上,借此来缓解面颊不正常的变化。


“确实很热!不过还是你太缺乏锻炼了——”


是啊,太热了,热到想喝冰饮。


在学校的日子逐渐度过,等到暑假便是最热的时期。如果问这一学期学到了什么,由上鸣来讲的话能罗列出长长一串的清单,而如何隐藏自己的某点心思显然也属于那其中一项。那天突如其来的脸红只存在于一天的期限,之后因有所控制便再也没有出现过,和切岛能顺利维持这样的关系真的太好了——


个鬼啊。


好个鬼啊。暗恋的酸涩感隐藏在与以前看似毫无区别的关系之下,只有在那少得可怜的更具亲密感的接触时才会异变出几分甜蜜。分在朋友与恋人的界限过于模糊,妨碍了上鸣为吐露真言所持有的意志力。尽管暑假仍有联系,但上鸣就是能做到在多次接触过后仍把嘴巴闭紧得像是有了沙的蚌壳,生怕把深含其中的沙粒露出叫人看了去。


太累了。


上鸣把手机往旁边一扔,上面显示的聊天消息正是有关明天与切岛一同外出的计划安排。说是计划,其实也只是订了时间和地点,除此之外一切随心情而变。重点是两人一起外出,没有其他同学,更没有平时总凑在一起的爆豪和濑吕。难办啊……上鸣这样想着,伸手把灯关掉,睡觉。


他这次没梦见切岛,只梦见自己坐在海滩上,周围散落着的蚌壳,他用手给自己扇了扇风,完全没有凉爽的感觉,在去买饮料喝的路上时,他从梦中醒来。还没到闹钟设定的时间,但上鸣睡不着了,他坐起来,暗自下了决定。


做决定很容易,实施起来很难。更何况这将决定了很多事情。上鸣没太大把握,只是想说,想说出来。把心意传到就好了,剩下的就交给对方定夺。他坐在长椅上,心不在焉地刷着手机,今天同样很热,在外面呆了这么久,他们都流了不少汗。切岛自告奋勇地去买饮品,留上鸣坐在长椅上等待。喝什么?决定不了啊。夏日是冰饮的季节,那么多种选择,一时半会倒也选不出来。不知道切岛会选择哪一种。上鸣刷手机的手指突然顿了顿:切岛会不会直接去便利店买两瓶矿泉水回来?


……有可能啊。


但切岛最后还是拎了饮料回来,不是便利店的那种瓶装水,而是一看就是从奶茶店里买来的、还是大杯装。上鸣笑嘻嘻地道谢接过,手心立刻蹭上了杯壁外铺满的水汽,他就着吸管喝了口,余光发觉到对方只买了一杯。


下一秒上鸣看见切岛前倾过身子,压下杯子吻了上来。


柠檬的酸涩就着红茶茶香顺着味蕾传递出来,被糖分中和得恰到好处,是茶饮里的糖?还是从亲吻而出的心理错觉?这些都太不重要了,眼下唯一重要的只有这个吻。上鸣一时间险些没能拿稳手上的水,好在有切岛一同握着杯壁才没让它洒出去。亲吻仅限于嘴唇之间的碰触,时间不长,却足以说明一切。


上鸣看着切岛,而对方回以凝视。最终上鸣还是从这巨大的惊喜之中确认了自己身处现实,而非梦境。他小心翼翼的抬起对方的手,低头亲吻过手背,如同梦境的再次重现。但是这次上鸣不需要攀上去才能看清对方,他只需抬高视线,就能看到切岛的笑容,而他自己也在笑,然后抢先着把要说的内容喊了出来:


“锐儿郎、我喜欢你啊!”


蚌壳终于有了成品,并将磨出的珍珠小心地交付给了应得的那个人。


那家的柠檬红茶是不是有点太甜了啊。他们坐在长椅上,手拉着手,如是想着。


END.

评论

热度(124)